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安岭上的“北国碧玉”

2022年07月20日 09: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玉琢 李新军 摄影报道

  鄂伦春自治旗位于大兴安岭东北部,地域辽阔,历史根脉绵长、民族风情独特、自然风光秀丽,素有“北国碧玉”“绿色净土”“鲜卑民族发祥地”之美誉。

  鄂伦春自治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进文旅融合进程,大力实施旅游活旗战略,整合旗内各大旅游景点资源,继续优化服务、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形成全旗一体化、一盘棋的旅游发展新业态,树立起了“拓跋鲜卑根祖地、中华文明北归源”和“高高的兴安岭、勇敢的鄂伦春”的旅游品牌形象。

  近年来,鄂伦春自治旗以旅游促发展、以旅游活经济、以旅游惠民生、以旅游护生态,形成了集根祖文化游、民族风情游、森林观光游、生态科普游、红色军事游、乡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和冬季冰雪游等多种时尚旅游形式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全力打造兴安岭上旅游圣地。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