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启动

2022年07月15日 17:30   来源: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水利部14日发布消息称,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已经部署启动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总体方案编制的重要性,力争用一年多的时间全面完成总体方案编制任务,科学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说。

  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以流域为单元,逐流域规划、治理、验收、建档立卡,全面提升中小河流防洪减灾能力,提供水安全保障。

  刘伟平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准确把握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开展调查评估,全面摸清中小河流治理现状和治理需求。二是坚持流域系统观念,编制省区市、流域、全国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和逐条河流治理方案。三是构建中小河流信息化平台,实现中小河流治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截至2021年底,全国中小河流治理累计完成治理河长超过10万公里,重点中小河流重要河段的防洪能力有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