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北防护林工程有效防护工程区累计增产粮食4.23亿吨

2022年06月16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杨秀峰)保护农田、守护牧场、稳产增收是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的重要任务。记者从国家林草局获悉,40多年来,三北防护林工程累计营造区域性农田防护林165.6万公顷,有效防护农田3021.4万公顷,防护效应使工程区累计增产粮食4.23亿吨,年均1058万吨。

  三北防护林工程是我国重大生态工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性工程。4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艰苦努力,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祖国北疆筑起了一道抵御风沙、保持水土、护农促牧的绿色长城,三北地区农田林网面积和粮食产量呈“双增”趋势,保障了农作物丰产、稳产。

  近日,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35年,三北工程科学绿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生态系统结构逐步优化、质量明显提升、稳定性显著增强,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