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低碳日:一起来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视频)

2022年06月15日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杨秀峰)6月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主场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

  主场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家园,宣传绿色低碳典型,引导绿色低碳消费,鼓励绿色出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2012年我国决定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旨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适应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

  2022年是全国低碳日连续举办的第十年。十年来,全球气候环境不断变化,我国低碳绿色发展之路从未改变,落实“双碳”行动,让我们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