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持COP15 保护蓝色星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

2021年10月17日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昆明10月17日讯(记者杨秀峰)《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期间,“予自然 共绽放——支持COP15保护蓝色星球 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动植物园、森林公园等环境优势,将儿童的课堂从室内带到户外,以寓教于乐方式让亲子深入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后续将在上海、云南等地陆续开展。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以“予自然 共绽放”为主题,对人与自然的关系进行了很好的阐释,人类只有保护自然,才能与自然共同“绽放”。呼吁更多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个人、媒体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从保护自然中寻找发展机遇,更好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也表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内蒙古的畜牧及乳制品产业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遵循人、畜、草和谐共生的理念,全面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力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长期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为支持COP15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的公益项目,牵头承办了COP15 NGO平行论坛。未来,将根据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拓展项目模式和项目规模,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更多努力。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蒙牛将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模式,努力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活动现场发布了《蒙牛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提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三大路径”、“五项行动”,并作出“八大承诺”,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展现了中国乳业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