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绿化国土5亿亩

2021年08月21日 10:53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十四五”期间,全国规划完成5亿亩国土绿化任务,每年1亿亩,其中造林绿化是5400万亩,种草改良4600万亩。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到2025年,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4.1%,森林蓄积量达到190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将达到57%,湿地保护率达到55%,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面积占陆域国土面积的比例将超过18%。

  “十三五”以来,林草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历史性变革,进入到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新阶段。目前,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了23.04%,天然林和天然草原得到休养生息。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顺利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稳步推进,300多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稳中有升,选聘110.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为生态护林员。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统筹推进系统治理,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依托国土空间规划,以国土“三调”数据为底版,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自然公园为补充的中国特色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记者 李如意)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