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瓦房店查处一土法炼油加工点

2021年04月19日 10: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根据有关举报,辽宁省大连市生态环境部门、公安机关近日联合捣毁了瓦房店市一家非法收集、处置加工、销售的土法炼油黑加工点。

  经查,该炼油厂业主于某在未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自2020年10月起擅自从事收集废机油、淬火油等废油收购活动,并通过加热、过滤等工序生成劣质柴油、润滑油进行非法销售,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

  经讯问当事人,自2020年10月至今,共收集废机油148桶(5桶半1吨);废淬火油99桶,每桶160公斤(当事人描述),共销售劣质成品油约50吨,其中30吨柴油,20吨润滑油。

  检查时还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内存放废油渣桶70个,废机油桶152个,废润滑油桶3个(有1个未满),空桶140个,同时厂区内配套有两个炼油生产用油罐,油罐存油约80吨。

  针对该企业非法收集处置危废的行为,瓦房店生态环境执法队执法人员当即形成了《现场检查(勘查)笔录》和《询问笔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将于某移送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处理。

  吕佳芮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