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广州碳交所碳配额现货交易量全国第一

2020年11月07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陈丽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丽莉)在昨日举行的“广州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2020年总第217场)现场,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华权透露,将不断推进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发展。

  自广州获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3年多以来,金融服务绿色产业和经济可持续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其中,前三季度广州地区银行机构绿色贷款余额超3500亿元;累计发行各类绿色债券超过690亿元,总量居各试验区第一;广州碳交所碳配额现货交易量累计成交突破1.59亿吨,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在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标准规范体系方面,目前已经建立完善集绿色项目申报、认证和融资对接于一体的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融资对接系统,已纳入2544个绿色企业及项目信息。另外还制订了大湾区碳排放权抵质押贷款业务和林业碳汇业务标准,碳排放权抵质押融资标准和林业碳汇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成果已在全省范围推广。

  下一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在2018年印发的《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企业与项目库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尽快出台《广州市绿色企业与项目库管理实施细则》,拓展绿色企业和项目库的应用范围,完善相关功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