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面提升我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能力 已下达两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共计45亿元

2020年09月16日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能力。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两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共计45亿元。

  孟玮指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是重要的城镇环境基础设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暴露了我国医疗废物处置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为此,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就加快优化设施布局、积极推进备用能力建设、大力推进现有设施扩能提质、加快补齐设施缺口以及健全收集转运处置体系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孟玮表示,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两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共计45亿元,对各地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项目给予积极支持。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同时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地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