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珠海居全国第一

2020年07月20日 17:50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达、实习生关俞霖报道:6月份全国空气质量珠海排名全国第一!19日,这条信息在珠海人的朋友圈刷屏。

  国家生态环境部近日向媒体通报今年6月和1月-6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6月份空气质量珠海排名第一,而相邻的深圳、中山、江门、惠州、肇庆、东莞、佛山等城市也挺进6月份空气质量前20。

  高质量的空气状况,离不开严格的规定和治理措施。7月14日,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公布多项正进行的环境治理措施。在大气污染方面,进行科学治污、靶向治污,开展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对工业污染、柴油货车污染和工地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进行管控,保护了珠海的清新空气和美丽天空;在水环境污染方面,珠海也不遗余力的采取“大兵团作战、全地域开工、全流域治理”的模式,前山河经治理后改善明显,多处断面水质类别均有提升。在国家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最新地表水状况中,珠海进入1月-6月国考断面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前30。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