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气攻关项目成效显著入选2019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

2020年05月31日 23: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官微发布,5月30日,在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上,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向社会发布“2019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成效显著入选。

  据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其它295家单位,近2000名优秀科学家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组成了攻关队伍,针对4大研究专题,成立了28个专家团队深入“2+26”城市一线进行驻点跟踪和技术指导,经过两年半的研究,实现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关键技术突破,建成国内最大的区域天地空立体综合观测网,量化了污染排放、气象过程、化学转化和区域传输对重污染过程的贡献,全面弄清了秋冬季重污染成因,提出了系统性解决方案。与2016年相比,2019年“2+26”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44.5%,北京市重污染天数减少89.7%。攻关重点支撑的“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速率大幅提升,明显高于其它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