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绿色发展理念“生根发芽”

2020年04月04日 08:19   来源:新华网   

  董 璐

  春风和煦,绿意正浓。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绿色是希望,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爱绿、植绿、护绿不仅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而且正在世界上产生积极广泛影响。党的十九大提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倡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只有绿色发展,才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才能实现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绿色是责任,要让绿色发展理念“生根发芽”。近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在中国各地全面打响,越来越多的地方在建设绿色家园的过程中发展生态旅游,享受到了绿色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实现永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唯一的选择。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携手践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持续深入,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绿色是生机,绿色是幸福,绿色是美好生活的底色,绿色是美丽中国的根基。让我们迎着明媚的春光,把绿色发展理念深植心间,让绿色发展理念“生根发芽”,不断创造更可持续的发展条件和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建设好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美丽中国。

  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