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卫车创新升级冲上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20日 10: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图为兼具科技感和时尚感的纯电动洗扫车。资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传统环卫模式正在被颠覆。各式各样的环卫车冲上战“疫”一线,成为城市清洁的主力军,不仅降低了环卫工人一线作业感染风险,而且减少了人工投入,提高了工作效率。

  事实上,依托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环卫车领域正在迎来一场电动化、智能化的创新革命。通过机电一体化技术、信息化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集成,环卫车技术得到创新、功能得到拓展、性能得到提升,呈现出技术密集型的特征。如今环卫车既是具有行驶功能的运输车辆,也是具备作业功能的专用车辆,同时还具备信息收集、分析、储存、运输等信息化功能。未来,随着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等绿色化、智能化设备,还将推动环卫作业车辆转型升级。《经济参考报·汽车特刊》分上下两期报道环卫车创新升级,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