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西乡开出高额环保罚单 行政处罚80万元

2020年03月16日 07:57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毅) 近年来,陕西省西乡县环保执法监管力度不断提升,严查环境违法行为。近日,西乡县一笔最大环保罚单80万元,依法缴纳国库。

  去年4月中旬,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一养殖企业有偷排迹象。为找到违法排污的切实证据,该局随即组织力量,深夜对该企业实施了突击检查,通过执法人员连夜的缜密侦查和调查取证,成功锁定了该企业利用厂区内雨水管网及排洪渠排放养殖废水的环境污染违法事实。该局迅速立案,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整改。鉴于该企业几年来环境违法问题屡查屡犯,决定实施行政处罚80万元予以警示,同时对当事人移送公安部门实施行政拘留。目前,该罚款已全部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