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两山七河”生态修复见成效 汾河入黄断面水质退出劣Ⅴ类

2020年01月13日 21: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月13日电(记者刘扬涛)记者从13日举行的山西省两会上获悉,2019年山西省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两山七河一流域”中的“两山”是太行山和吕梁山,“七河”指包括汾河、桑干河等在内的山西境内七大主要河流。2019年山西省大力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完成营造林521万亩。

  据悉,通过一系列环保举措,目前汾河入黄口庙前村断面等国考断面水质已退出劣V类,汾河谷地地下水位连续10年回升。

  山西省代省长林武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山西将持续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包括完成400万亩营造林和525万亩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实现56个釆煤沉陷区治理项目以及完成汾河中游13.5公里生态保护与修复先行示范段项目等。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