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预计“十三五”规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15.6%

2020年01月10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10日表示,2016年至2019年,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预计下降15.6%,完成“十三五”工业节能进度目标。

  2020年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十三五”以来工业节能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辛国斌在会上做上述表示。

  辛国斌介绍,2016年以来,全国近2万人的节能监察队伍全面动员,累计监察高耗能企业已超过2万家,完成19个行业节能监察全覆盖,包括冶金行业中的钢铁、铁合金,有色金属行业中的铜、铝、铅、锌、镁、多晶硅等,建材行业中的水泥、平板玻璃、陶瓷,石化化工行业中的乙烯、合成氨、尿素、电石、焦化、烧碱、磷化工,以及造纸行业等。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体制机制建设,组织实施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江西省为例,截止到2019年底,“十三五”前四年江西省规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0.7%,完成总目标的117%,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工业节能目标任务。2019年,全省规上工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5.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全省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着力解决工业绿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