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长三角区域固废危废联防联治

2020年01月10日 10:58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为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华东督察局、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及长江三角洲区域3省1市生态环境部门有关同志,日前就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固废危废联防联治展开讨论。

  各与会代表表示,应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各领域互动合作,充分发挥长三角区域固废危废环境管理的头雁效应,将长三角建设成为全国固废危废联防联治的样板区、引领区、示范区。此外,大家就下一步长三角固废危废联防联治工作重点、体制机制、探索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伊乐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