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公布2020年治水任务 新增污水管网逾千公里

2020年01月0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王坚 赵雪峰)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9日发布了广州2020年的治水“任务书”。下一步,该市将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源头治污、产业协同、系统推进、科技支撑、制度保障,巩固提升现阶段取得的治理成效。

  据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介绍,广州全力推进“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市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排水管网专业化养护全覆盖。巩固已销号“五清”“四洗”行动成果,推进水库标准化管理和小流域治理,通过村居污染源网格单元的小切口,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推动147条河涌“长制久清”。

  同时,广州在2019年底建成12座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2020年会建成6座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1万吨每日,新增1000公里以上污水管网,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设

  广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作为广东省万里碧道的先行城市,今年将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打造特点鲜明的经济适用型碧道,成为广东省内可复制可推广的碧道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会在已有925公里滨水绿道基础上,继续挖掘碧道建设潜力,将碧道建设作为黑臭水体治理模式的升级版,充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成果,在164条已整治的黑臭河涌两岸恢复人行通道及绿化,建设192公里基本标准的都市型碧道,巩固治水成果。(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