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藏发展“生态+”产业 落实各类奖补资金97.7亿元

2020年01月09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延

  原标题:西藏发展“生态+”产业 落实各类奖补资金97.7亿元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7日表示,2019年西藏落实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等各类奖补资金97.7亿元人民币。

  1月7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拉萨开幕,会上,齐扎拉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其中,西藏生态利民与示范创建深入推进,“生态+农牧”“生态+旅游”等产业不断壮大。昌都市、拉萨市当雄县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隆子县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累计命名自治区级生态县17个、生态乡镇213个、生态村2373个。

  报告显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程实施良好。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深入实施,生态领域投入增幅20%以上。西藏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防沙治沙、“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持续开展。2019年,西藏新增造林130.7万亩。具备条件的地方已经消除“无数村”“无树户”“无树单位”。

  报告指出,西藏2020年将继续保持天蓝地绿水清,推进污水治理,扩大垃圾分类试点,力争化肥农药使用量下降10%,土壤环境质量稳定,让主要江河湖泊水质不低于Ⅲ类标准,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