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锡去年干化焚烧藻泥2万吨

2020年01月06日 11: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无锡报道 记者近日了解到,江苏省无锡市2019年干化焚烧处理藻泥2万吨,率先探索出一条藻泥无害化处置的路子,为太湖水质稳定助一臂之力。

  2019年,太湖水质稳中向好,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Ⅲ类。“这归功于蓝藻打捞、藻水分离、全封闭运输、藻泥干化、焚烧发电的无害化处置流程。”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太湖处相关负责人说。

  蓝藻打捞和处置在太湖治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无锡市委、市政府把其作为长效措施来抓,成立太湖蓝藻打捞工作协调小组,分管市长任组长,沿湖各地、市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打捞蓝藻超过1400万吨,占全省蓝藻打捞量的90%以上。

  无锡市坚持对蓝藻无害化处置的探索与实践。2019年底,无锡市十八湾蓝藻离岸打捞项目一期工程竣工。2020年4月起,无锡市可以在离岸500米左右的太湖水域打捞蓝藻并进行无害化处置。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