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加强渔业资源保护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2020年01月02日 16:42   来源:甘肃日报   薛砚

  原标题:加强渔业资源保护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去年以来,甘肃省全面加强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全省累计增殖放流草鱼、鲢鱼等淡水生物苗种2665.24万尾,有力地保护了珍稀濒危水生物种,补充了河流湖泊里鱼类种群数量,维护了水域生物多样性,全省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2019年,甘肃省在增殖放流项目实施中尽可能加大了人工繁育成功的土著物种放流比例,使放流物种的适应性更强,成活率更高,放流效果更好,去年增殖放流淡水经济物种2386.64万尾,放流大鲵、秦岭细鳞鲑、极边扁咽齿鱼等珍稀濒危物种103.52万尾,在2019年6月6日“全国放鱼日”放流鳙鱼等经济鱼类110万尾。同时,甘肃省将渔业资源养护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给贫困县安排放流经费占比超过70%,给深度贫困县安排放流经费占比超过50%。在放流苗种招标过程中,优先选择吸纳了贫困户就业的苗种供应单位,结合增殖放流带动了贫困户就业,促进了贫困户增收。

  甘肃省渔业部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增殖放流,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甘肃电投炳灵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临夏州河道管理站、甘肃电投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单位积极参与渔业资源保护中,先后在黄河白银段、炳灵段及黑河张掖段开展了4次放流活动,放流兰州鲶、鲢、鳙等大规格苗种10.6万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保护流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