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陕西对环境违法问题立案7627家

2020年01月02日 16:4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2019年陕西对环境违法问题立案7627家

  2019年12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情况。2019年,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万余人(次),检查企业69592家(次),对环境违法问题立案7627家,办理一般行政处罚案件5539件,处罚金额34084.66万元,较2018年增加645.69万元。

  我省对1144家企业违法排污设施实施了查封扣押;对229家存在环境问题企业实施限制生产和停产整治;对183家环境违法问题企业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处理;向公安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2起。全年共行政拘留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人162人,公开曝光环境违法问题企业294家,约谈市县政府7个,约谈环境违法问题企业479家。

  2019年,我省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针对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先后开展了重污染天气应急执法检查、涉气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关中地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执法等专项行动,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回头看”和县级水源地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并对全省22个市级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对77个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执法,助力打赢“碧水保卫战”。我省重点对关中地区2017年至2018年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24个重点行业排污单位持证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对2019年417家省级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

  记者从发布会上还了解到:省委第四巡视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指出涉及秦岭生态环境行政监管执法方面的26个问题反馈后,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下发了问题整改督查巡查实施方案,并成立督查整改工作专班进行现场督查整改。督查发现,2018年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检查涉及秦岭区域的50个问题,已全部整改;秦岭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2014年以来未批先建的100个项目中,批建不符的10个项目,已整改完成106家;涉及秦岭6市628个“乱排乱放”问题,已整改完成621个,完成率98.88%。(记者 汪曼莉)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