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紧盯问题整改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01月02日 09: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张林霞南昌报道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日前在南昌市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要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

  刘奇先后到南昌、安义县调研。在小蓝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察看运行维护、提升改造情况;再到安义县潦河畔,察看河堤旁固体废物堆存整治情况。他要求,要加强“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治理,紧盯问题整改,提升治理水平,加强水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江西处处是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景色。

  2019年,江西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江西省的1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5个;2019年警示片披露的12个问题,已制订整改方案,完成整改1个。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