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生态文明 > 生态文明滚动 > 正文

农旅融合,大美广汉!

2019年12月25日 08:03   来源:北国网   

  这里是农村改革的发源地,这里有世界的三星堆,这里是中国的航空城,这里是全国农业产业化先进单位,这里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世世代代的广汉人,秉承对大自然的敬畏,对发展的追求,生生不息!

  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

  12月12日---12月15日,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省召开!广汉代表团惊艳亮相!为扩大广汉知名度,广汉融媒体中心隆重推出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宣传片《农旅融合 大美广汉》,在此次峰会上一展广汉乡村振兴的风采。

  春润天府 美韵田园

  广汉,面积 548 平方公里,总人口60万,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素有“川西明珠”之美誉。广汉是农耕文化的根脉,境内拥有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三星堆遗址,是长江文明之源。古蜀国先民在此耕作,孕育出了璀璨的古蜀文化。

  63年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在这里诞生,成为全球办学规模最大的蓝天大学。2017、2019年,广汉成功举办2届四川航展,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航空爱好者的目光,让中国航空城的名片享誉四方。

  广汉是农村改革的先驱,金鱼镇在全国率先实行农业联产承包责任制。向阳镇第一个摘下人民公社的牌子,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农村改革第一乡,为深化农村改革贡献了广汉方案和广汉力量。广汉在农村改革中的先行先试,体现了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

  广汉是农业生产的沃土,全域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建成高标准农田31万亩,打造了四川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基地,被汪洋主席称为“保留了天府之国的最后一块成片的农田”。 如今,敢为人先的广汉人,勇立新一轮农村改革的潮头,在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中率先出发,以天府现代粮仓的姿态引领农业的发展。农旅融合示范带、休闲渔业文化示范带、循环生态农业示范带和粮食、蔬菜、水果、油菜为核心的“三带四基地”建设硕果累累。广汉成为四川省首批命名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之一,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松林桃花节、西高油菜花季、三水垂钓季等旅游观光节会,大力推动了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结合特色鲜明、绿色发展、乡风文明、和谐共生、融合发展,广汉市被评为全国森林城市,松林镇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三水镇友谊村成为四川唯一的全国“最美渔村”。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的广汉,望得见山、记得住乡愁,品得到幸福。广汉是现代的产业天府,也是创新的渊薮。龙居寺里寻故,是文化寻迹也是仿古寻思;房湖公园流传的是家喻户晓的故事,也是汉州三百年的琴韵。广汉是现代的产业天府,也是创新的渊薮。龙居寺里寻故,是文化寻迹也是仿古寻思;房湖公园流传的是家喻户晓的故事,也是汉州三百年的琴韵。

  食在四川,味在广汉,沸腾在这里的麻辣鲜香,让这里的生活有滋有味。游百病拉保保,弥漫散发在这里的温情,让这里的生活有人情味。

  春无遗勤,秋有后冀。广汉,一座属于世界、面向未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魅力之城。将以农旅融合为切入点,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继续秉持重商、亲商、助商之道,共同创造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