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默飞:推动环境空气质量在线监测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09日 15:3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世纪70年代,我国环境监测行业处于萌芽阶段,几乎全部依靠实验室分析方法。自90年代起,在线监测仪器以其明显的优势如连续自动,实时高效等得到逐步认可和应用上的普及,并在21世纪初得到快速的发展。PM2.5细颗粒物于2012年正式列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2013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的建设和高速发展阶段。

  作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领域的领航者,赛默飞自8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凭借近40年专业经验和深刻理解,为中国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解决方案。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系统组成

  目前,我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体系基本由城市空气站监测网络、背景空气站监测网络、区域空气站监测网络、温室气体、酸雨、沙尘、大气颗粒物组分以及光化学监测网络等组成,其中以338个城市、1436个空气站测试点位为我国城市环境空气监测网络的核心组成。一个完整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或系统由常规污染物监测、特殊污染物分析、气象因子/常规六参数、扬尘监测、颗粒物质控、常规设备校准和检查、零气、VOC系统校准检查、数据采集处理等功能的仪器组成。

  伴随着我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的不断发展建设,赛默飞提供了大量优质,可靠的自动监测设备,并以其更加专业严谨的技术服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系统化的产品设计和被验证的分析技术

  作为环境空气质量评价和环境管理决策的依据,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数据的准确性首先取决于系统性能和分析方法。其中,分析技术应根据环境管理的具体要求选用成熟、可靠、被验证的技术和方法,如针对空气质量评价应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分析方法,并应注意这些仪器的系统性能很大程度上受制于系统中各个组成部件的性能以及组成方式,也就是系统的设计。稳健可靠的工业设计基于在机械、光学、电子电气以及化学性能上的经验和实践积累,以促进最大运行时间和仪器长期稳定的实现。

  赛默飞环境空气评价监测系统采用高精度分析仪器、先进的工业系统设计以及符合国家标准和规范的监测分析方法,不仅取得了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通过了生态环境部适用性检测,同时更是经过全球众多市场权威测试机构的测试和相关环境管理部门的批准和认可,并被全球用户广泛使用和验证,这些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评估和准入(包括我国的CCEP认证、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认证、欧洲权威测试机构TüV认证、英国MCerts产品认证以及美国UL、加拿大CSA、欧盟CE认证等)可作为选择优质、可靠的环境空气在线监测产品和系统的考量依据。

  规范的产品技术应用和专业的运维服务保障

  随着我国各级环境监测网络的不断发展,对数据质量控制和保证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保障AQMS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长期稳定可靠运行,高质量的运行维护水平是必要条件。这不仅要求现场服务人员具备各类分析仪器的原理,机械结构,电子器件,电气技术,设置和操作等知识,更需要现场服务工程师具有丰富的运维和故障诊断经验。

  赛默飞作为环境空气监测产品的全球领先制造商,着力于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公司现场服务工程师FSE(Field Service Engineer)技术能力精湛、服务经验丰富。由公司承担运维的项目,平均满意度评分在98分以上;不仅如此,各地的服务工程师以专业、敬业、职业的态度和高效的服务不断赢得来自各地使用者的赞扬和诚挚感谢。

  以供给侧创新为驱动不断满足客户需求

  近年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在国家政策法规、生态环境部门、企业和公众共同努力下得到明显改善,但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程度还有很大空间。作为环境防控,治理和改善的基础和决策依据,大气环境监测的需求也逐步向更深入,更广泛,更高质量发展。

  位于美国富兰克林的环境与过程监测研发中心以及中国上海创新与研发中心(China Innovation Center)环境业务平台,近年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技术创新与合作,跟随着我国环境市场的不断发展,坚持以市场需求以及客户应用为导向,以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和技术应用创新践行赛默飞“帮助客户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健康”的使命。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