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对首批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项目企业开展“回头看”

2019年12月02日 15:07   来源:河北日报   

  据河北日报12月2日消息,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依据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将对首批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1640个项目(企业)开展“回头看”,并于近期启动第二批拟纳入清单的项目、企业筛选工作。

  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原则,河北省建立了第一批正面清单。其中,对257项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工程、88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优先服务保障;对564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最大程度减少干扰;对731家重点出口型企业,在具有出口订单、完成出口任务期间优先保障,不停产、不限产。

  在建立第一批正面清单的基础上,河北省近期将开展第二批正面清单项目企业筛选、审定工作,可申请列入正面清单的领域有: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保障项目、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重点出口型企业生产保障项目和军民融合重点企业生产保障项目等4个方面。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