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态环境部:2020年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提前达到

2019年11月28日 07: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敏)“我们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消除贫困、环境治理等艰巨任务,但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信心不会动摇。我们将百分之百地履行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承诺。”在11月27日举行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以下简称《2019年度报告》)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中国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取得了成效,还将继续推动国内经济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赵英民介绍,经过初步核算,2018年全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5.8%,这个数字相当于减排52.6亿吨二氧化碳,已提前达到了2020年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基本扭转了温室气体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取得这些成绩背后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赵英民说,我们采取了淘汰落后产能、推动散煤替代、关停“散乱污”企业等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各地低碳转型。

  《2019年度报告》还对“绿色金融”和“气候投融资”进行了介绍。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介绍,此举是为了推动金融系统、金融政策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包括实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作出系统性响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