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六”元年 雪佛龙携手柴油机行业共拓新途智启未来

2019年11月22日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11月21日,雪佛龙·第九届中国国际柴油发动机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行业协会、OEM制造商、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就新“国六”时代,柴油机行业如何应对“史上最严”系列法规,进一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九届中国国际柴油发动机峰会现场。

  自今年7月以来,史上最严机动车排放标准逐步实施。对于发动机与柴机油行业而言,新“国六”标准在促进发动机与柴机油行业技术创新与研发积累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放眼国际,“国六”标准更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柴油机企业如何应对“史上最严”系列法规,进一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已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挑战。

  随着中国环保法规体系的逐步完善,特别是对公路用车辆排放要求的愈加严苛,作为改革开放后首批重返中国市场的国际能源品牌之一,雪佛龙进一步加大科研与资金投入,致力于为中国合作伙伴提供更环保、更节能、更可靠和更持久的润滑油产品。

  雪佛龙润滑油大中华区总裁过保民在峰会上表示,“雪佛龙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化能源企业,具有全面的产业链优势、百年的品牌技术实力以及全球性的行业应用经验。进入中国市场的四十年来,依托环保节能、高效可靠的润滑油产品,与行业领先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应对‘国六’新标准,促进商用车与柴机油市场可持续发展。” 

  

 雪佛龙润滑油大中华区总裁过保民演讲。

  据了解,旨在助力中国客户在“国六”标准下获得更大收益,同时推动润滑油与商用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雪佛龙润滑油研发部门通过大量发动机台架试验和现场测试计划,成功研发出无锌无磷低钙低镁低硫的超低灰配方技术。它专门为“国六”重型柴油发动机设计,能够满足“国六”标准对发动机和润滑油在环保、节能、可靠、耐久等方面的更高要求,实现降本增效与可持续发展。2019年11月初,雪佛龙在海外市场推出了使用超低灰配方技术的润滑油新品。

  “未来,雪佛龙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行业伙伴紧密合作,不断打造优质产品,以聚合之力赋能润滑油行业与道路运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雪佛龙润滑油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杨洪珂在峰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