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月河北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2019年08月23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据生态环境部今日通报了各地2019年1-6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以及相关省、市、县的典型案例。

  通报显示,2019年1-6月,全国共下达处罚决定书63744份,罚款金额为46.33亿元,案件平均罚款金额7.27万元。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为:河北、广东、山东、江苏、河南;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排名前五的省份为:广东、江苏、山东、河北、浙江。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地市为:东莞市、广州市、邯郸市、衡水市、石家庄市、邢台市、沧州市、苏州市、菏泽市、临沂市;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排名前十的地市为:东莞市、苏州市、广州市、中山市、无锡市、佛山市、唐山市、深圳市、临沂市、邯郸市。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县(市、区)为:北京昌平区、广州白云区、北京大兴区、绍兴上虞区、邯郸永年区、佛山顺德区、北京房山区、北京朝阳区、邯郸武安市、广州花都区、宝鸡高新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排名前十的县(市、区)为:佛山南海区、佛山顺德区、深圳宝安区、上海松江区、苏州张家港市、无锡江阴市、苏州昆山市、无锡锡山区、长治襄垣县、唐山古冶区。

  通报指出,2019年1-6月,全国共查处五类案件10854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50件,罚款金额19440.37万元;查封、扣押案件6841件;限产、停产案件1214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998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663件。五类案件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为:江苏、广东、河北、陕西、安徽。五类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地市为:东莞市、泰州市、沧州市、泉州市、西安市、广州市、廊坊市、榆林市、常州市、合肥市。五类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县(市、区)为:常州武进区、吕梁交城县、廊坊大城县、滁州凤阳县、北京大兴区、广州白云区、宝鸡高新区、泰州高新区、无锡江阴市、泰州海陵区、榆林府谷县、宁波余姚市、南京江宁区。

  2019年1-6月环保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区域分布表

  

  2019年1-6月一般行政处罚案件数及罚款金额表

  

  附件3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