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甘肃

2019年07月12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7月1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督察组组长焦焕成强调,这次督察重点是甘肃省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省级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同时,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和其他重点领域,结合被督察省份具体情况,每个省份同步统筹安排1个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采取统一实施督察、统一报告反馈、分开移交移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震慑,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肃省委书记林铎表示,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中央督察组来甘肃督察,既是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配合支持督察工作。

  林铎要求,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督察安排和要求,以更高标准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情况汇报、信息公开等配合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督察顺利开展。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接受督察为重大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标本兼治要求贯穿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崛起之路,加快实施重点生态工程,进一步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9年7月12日-8月12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15,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邮政A243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