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设区城市生活垃圾明年“零填埋”

2019年07月11日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井怀 太原报道

  日前,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2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设区城市生活垃圾实现全焚烧、“零填埋”,设市城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垃圾“零填埋”。

  方案要求,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取消党政机关、办公区域以及主要街道和城市重点片区摆放的垃圾箱,实施定点分类投放。太原市到2020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设区城市到2020年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同时,加快推进设市城市和50万以上人口大县的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解决生活垃圾由甲地变乙地、由地上变地下、“把今天的污染留给明天”的问题。

  此外,加快推进镇生活垃圾转运体系建设。除条件困难的深度贫困县外,其他县(市、区)的镇2019年基本具备生活垃圾转运能力,深度贫困县的镇2020年基本完成生活垃圾转运体系建设,2022年实现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