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变废为宝 再生材料造电动车

2019年05月29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文静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知道任何关于城中设计的趣闻轶事,欢迎将新闻线索发至:gzrb_sj@sohu.com,我们将有专人进行回复和处理。

  概念车大家都见得多,如果是用特殊材料制作的电动车呢?据了解,在今年的米兰设计周期间,设计工作室Mandalaki和意大利汽车公司Estrima合作推出了一款概念车,是一款4轮全电动城市车的再生塑料概念版,它使用了80%的再生塑料。

  Estrima的4轮全电动城市车是一款适合通勤的小型双座车,由于体积小,只需要摩托车位大小的空间就可以停放,电池组是可拆卸式的,配有轮子和伸缩手柄,车主可以轻松地拔出电池,将它带到家里或者办公室里进行充电。最特别的是,这款概念车是采用再生材料打造的,设计团队先将塑料废料打成细粉,然后用这些粉末进行模塑生产,制造各种结构部件,还会使用非再生塑料(主要是PVC)构建其剩余部分。

  设计师表示,使用回收塑料的做法让原本只能成为垃圾的塑料废料再次发挥作用,变成在生活中真正对人们有用的东西。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