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接收南水北调来水超过45亿立方米 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200万

2019年04月22日 14:2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近日(19日)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统计,北京地区已接收南水北调来水总计超过45亿立方米,水质始终稳定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I类以上。目前,南水北调来水已占北京城区自来水供水量的七成以上,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200万。

  据了解,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全线建成通水,源自湖北丹江口水库的长江水,在同年12月27日正式进京。截至目前,进京的45亿立方米来水中,30.19亿立方米用于自来水厂供水;11亿立方米存入大中型水库和应急水源地;3.81亿立方米用于补入、改善城市河湖环境。

  此外,南水进京还有效促进了北京地区地下水资源的涵养和恢复,2016年,北京平原地区地下水水位近20年来首次实现止降回升,到2018年底,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埋深为23.03米,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回升1.94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