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湿垃圾成为业绩增长点

2019年04月16日 14:5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张蕊报道 维尔利上个月正式组建企业集团并完成公司更名,并于近日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20.65亿元,比2017年增长45.64%;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67.53%。这家以垃圾渗滤液、餐厨垃圾处理等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表现亮眼。

  记者对维尔利集团董事长李月中进行了采访。李月中认为,目前湿垃圾处理,尤其是厨余垃圾处理是固废处置领域的热点之一。厨余垃圾主要是指家庭厨房和菜市场等产生的城市有机垃圾,含水率高,有机物含量高。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厨余垃圾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需求将快速增长。

  “维尔利近年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在湿垃圾(餐厨、厨余垃圾)的处理和资源化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在国内市场拥有核心技术和市场领先地位,特别是在绍兴和上海松江等地标志性项目的落地,将成为维尔利新的增长点。”李月中说。

  据了解,维尔利在2018年拓展的主要业务包括渗滤液处理、餐厨厨余垃圾处理、沼气处理、工业节能及油气回收、村镇污水及河道治理等,2018年新增业务订单绝大部分以EPC 、O&M(委托运营)模式为主。

  2018年,维尔利承接了泰国曼谷onnut区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废弃物处理项目,实现了公司在海外垃圾处理业务的突破。维尔利针对当地生活垃圾混合收集,成分较为复杂且垃圾含水率随季节变化,不适合直接焚烧处理的特点,采用EMBT技术处理后将生活垃圾转化为垃圾衍生燃料(RDF)和沼气,可分别进行能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