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干杰: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9年03月14日 15: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旨在解决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的“总理基金项目”搞清楚污染来源了吗?现在基金项目的进展怎么样了?

  李干杰回应说,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是前年正式设立的,相关工作从前年9月份正式展开,预期是到今年年底全部结束。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个项目高度重视,集中了全国将近两千名一线专家,其中包括很多院士来参与研究。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应该说总体上进展和成效还是不错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包括大家最为关注的大气重污染成因问题,现在应该说有了个基本的说法,但最后还是要等到项目结束以后,由专家、由攻关项目正式向社会发布。

  李干杰说,就我的理解,大气重污染成因及来源主要有三大方面,即污染排放、气象条件和区域传输。正因为如此,我们现在关键是要优化四大结构,关键是要做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的预警应急工作,关键要实施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