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年确保完成造林1.01亿亩

2019年03月12日 14:40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网消息: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全国会开展大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造林的对于生态建设、对于国土绿化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也在今天发布了《2018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布了我国造林草原建设等国土绿化的具体数据,我们来了解一下。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全年完成造林1.06亿亩,森林抚育1.28亿亩,分别为年度任务的105%和106.5%。完成草原建设任务1.16亿亩,国土绿化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大力开展草原保护修复、退牧还草、京津风沙源草地治理等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共投入中央资金39.7亿元。

  草原生态持续向好,退耕还林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等林业生态工程稳步实施,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逐步提升。我国成为世界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森林覆盖率从改革开放初期的12%提高到目前的21.66%。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 赵良平:森林的总面积是31.2亿亩,森林面积的持续扩大代表一个国家的生态的根本的改变。

  赵良平介绍,2019年将继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探索建立义务植树激励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确保森林资源稳步增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 赵良平:今年的目标任务,主要任务就是完成1.01亿亩的造林任务。一个是通过国家和地方的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来推进。第二是通过义务植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来推进。第三是通过完善政策,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来参与国土绿化。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