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将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2019年03月08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将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我国将推行水产生态健康养殖制度,发挥水产养殖业的生态服务功能,大力发展优质、特色、绿色、生态的水产品。到2022年,健康养殖示范面积达到65%以上,产地水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这是记者7日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了解到的信息。根据农业农村部等10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我国将大力发展生态健康养殖。开展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创建,推广疫苗免疫、生态防控措施。推动用水和养水相结合,对不宜继续开展养殖的区域实行阶段性休养。实行养殖小区或养殖品种轮作,降低传统养殖区水域滩涂利用强度。

  意见明确,加强科学布局,加快落实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制度,优化养殖生产布局,积极拓展养殖空间。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支持发展深远海绿色养殖,鼓励深远海大型智能化养殖渔场建设。加强盐碱水域资源开发利用。

  在改善养殖环境方面,意见提出要科学布设网箱网围,推进养殖尾水治理,加强养殖废弃物治理,发挥水产养殖生态修复功能。(于文静)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