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争取2030年将PM2.5年均值降到个位数

2019年03月08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海南省代表团对中外记者开放团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推广清洁能源汽车主要是从生态环境保护出发。海南总体环境比较好,因此燃油汽车对PM2.5的“贡献”比较大。全省平均的“贡献率”大概35%左右,有的城市达到50%。因此对于海南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对生态环境改善的作用会更大。我们探讨的目标是到2030年,PM2.5年均值下降到个位数,下降到9。如果把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在2030年做到位,PM2.5下降到个位数是完全有可能的。现在的能源结构中,海南清洁能源占比比较高。海南将在不长的时间内成为真正的清洁能源岛。所以海南的电是干净的。有一些反对电动汽车的声音,觉得电是用煤烧出来的。我们的电不是煤烧出来的,是干净的电,是清洁能源。(记者 王惠琳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