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代表团:清水绿岸在福建已是常态

2019年03月07日 09:46   来源:光明日报   

  【开放日聚焦】

  在3月6日举行的福建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代表表示,福建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上,三年三步走,年年出成果。

  于伟国以数据印证福建的生态优势:森林覆盖率去年达66.8%,连续40年全国第一;优质水比重超过95%,空气优良率超过95%;3年攻坚,全面消除劣V类小流域、“牛奶溪”,全面完成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整治,“现在,清水绿岸,鱼翔浅底在福建已是常态”。

  更让于伟国骄傲的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38项重点改革任务,福建已全面完成,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林业金融创新等一批改革经验向全国推广。

  “绿水青山是永远的金山银山。不能为了一时的经济发展,而牺牲生态环境。”于伟国说。

  (记者 吴晓杰)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