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六安市市长叶露中:擦亮“绿水青山”六安品牌

2019年03月06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打好环保攻坚战,我们有保护大别山的责任,还要保护好六大水库,70亿方水保持在二类水质以上,为合肥、淮南、六安人民提供清洁的饮用水水源。”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表示。

  六安市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北麓,淮河、长江两大水系穿境而过,自古就是进出中原的门户,古语“屏障东南水陆通,地控江淮四面雄”。巍巍大别山,滔滔淠史杭,山高水长,山青水秀,形成了六安独特的生态系统。

  叶露中表示,为让“绿水青山”六安品牌更亮,坚决打好“七大标志性战役”,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推进餐厨剩余物、污水和建筑垃圾等处理设施建设。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控与治理,建立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定期调查制度。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建设,启动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创新生态补偿方式,稳步推进地表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和重点生态功能区等生态补偿。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坚决守住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城镇开发边界等警戒红线。开展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专项整治。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坚持严格执法和加强服务相统一。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健全完善河长制、湖长制。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积极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我们要让绿色成为底色,蓝天成为标配,把‘绿水青山’的六安品牌擦得更亮。” 叶露中说。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