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去年关闭143家非法违法危化品企业

2019年02月14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2月14日电(记者侯文坤)去年以来,湖北持续加大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力度,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其中查处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及其建设项目的典型案件207起,关闭相关非法违法企业143家。

  这是记者近日从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的。去年以来,湖北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道路和水上交通、建设施工、有限空间、特种设备、旅游、油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集中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截至2018年底,该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共打击整治非法违法企业和行为42313家(次)。其中,给予企业警告25079次,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或停止施工企业7418家,暂扣或吊销相关许可证4782个,关闭非法违法企业2933家,经济处罚14710万元,行政拘留、移送司法机关或问责处理累计2184人。

  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打非治违”长效工作机制,解决好只检查不执法、检查多执法少的问题,始终保持对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