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营口强化责任 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2018年12月30日 14:02   来源:辽宁日报   徐鑫

  原标题:营口强化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问题,营口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扎扎实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相关环境问题的整改。

  营口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营口市工作协调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整改,先后数次带队实地调研盖州市徐屯镇石材加工企业、大石桥市水源镇黑英村饮用水工程等重点转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现场督办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现场调查环节,增设现场核查组,采用市直相关部门联动核查的机制,对县区查办的案件进行审核、指导,提升办理质量。每日组织召开联审会议,对每一批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联合会审,纪委监委、法制、信访、环保等部门全程参与,共同把好审核关,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群众反映的“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段家村和机场路之间有两家砖厂,均没有任何手续非法占地,而且生产时粉尘、噪声污染严重,附近鱼塘都是粉尘”这一问题,老边区依法依规对企业进行了关停,目前企业的设备已经全部拆除,违法占地行为也受到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营口市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33批411件,已全部办结。其中,责令整改86家,立案处罚53家,实施停产6家,查封扣押2家,关闭取缔18家,立案侦查14件,刑事拘留1人,问责43人。

  下一步,营口市将针对行业性、区域性问题,及时出台系统方案推动共性问题的解决,最大程度利用好、发挥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效力。同时,适时开展市级“回头看”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对环境问题的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