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习水全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

2018年12月14日 17:13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习水县以全省治污治水、清洁家园五年攻坚行动为载体,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改变城乡面貌,把消除死角死面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全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

  近年来,习水县积极推动以PPP模式为主的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项目建设,实行企业介入,政府监督、考核和付费机制,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系统工程,管理上实现“管干分离”,有效增强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和治理效率。目前,投资约6519万元全面建成习水县城镇生活垃圾收运系统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5月投入运行,投资约3808万元的二期工程也在2018年12月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除了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的日处理量约200吨,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外,投资2.2亿元、占地60亩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推进当中,预计建成后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400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全县垃圾处理能力,改善乡村环境卫生面貌。(罗婷婷)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