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15家企业因扬尘治理不达标暂停投标资格

2018年12月13日 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嘉瑞 孔祥鑫 北京报道

  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北京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对全市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了联合专项大检查,严格惩处视频抓拍和环保在线监测发现的违法违规单位,北京15家企业因扬尘治理不达标被暂停投标资格30至180天。

  门头沟新城MC00-0017-6002地块(S1线区域组团02地块西北侧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项目热力分包工程施工现场,存在严重违规进行土方作业问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工程的施工单位在门头沟区建筑市场投标资格180天。

  丰台区北京地铁16号线24标等4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违规进行土方作业、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等问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以上4项工程的责任单位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投标资格9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工程参建单位。同时将此次扬尘违规行为作为空气重污染应急停工重要依据,2018-2019年秋冬季期间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时,以上4个项目响应预警级别自动提升一级,并由各区住建部门监督扬尘违规项目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延庆新城康河路(西玉路~龙庆路)道路工程等6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以上6项工程的施工单位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工程参建单位。

  大兴区1#住宅(自持)等9项(大兴区旧宫镇DX07-0202-0006、0007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等5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易产生扬尘的零散材料未覆盖、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违规进行土方作业等问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以上5项工程的施工单位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工程参建单位。

  昌平区民兵训练楼等3项工程,因存在施工现场裸露地面未覆盖严密问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决定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下一步,北京市、区住建部门将以上责任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城管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