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要求7个传输通道城市继续降低PM2.5平均浓度

2018年11月09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1月9日电(记者潘林青)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至4%。

  这份名为《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的通知提出,山东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积极调整运输结构、强化面源污染防控,并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业炉窑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率和持续时间,在巩固全年空气质量改善成果的同时,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秋冬季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山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认真配合生态环境部对7个传输通道城市持续开展的强化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拉条挂账”式管理,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各市要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不力、环境问题依然突出且环境质量改善不明显甚至恶化的县(市、区),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

  山东提出,要积极统筹中央和省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加大支持力度,优化使用方式,向传输通道城市和任务量较大的城市倾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