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麦郎面粉事业部总经理王大鹏

2020年06月06日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5-6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主办、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在河北隆尧举行。图为今麦郎面粉事业部总经理王大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正如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谈到今麦郎的优质麦工程时所讲:“通过农口企业带动是解决三农问题很重要的途径:今麦郎引领农民种植优质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农民)收益的带动。农民种优质麦收益高,带动了农民种优质麦的积极性。同时,国内面食,包括方便面这几年的品质有明显的提升,实际上也得益于优质麦的推广。”

  冀南优质麦产业联合体是以今麦郎作为理事长单位和发起人成立的,作为河北当地的知名企业,今麦郎牵头开展了隆尧县优质麦产业化运营的工作。在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后,充分证明了优质麦推广对于经济社会的溢出和带动作用。

  联合体的运营模式,是以企业为依托,通过政府部门有效调动社会资源,实现优质麦种植的高效和优质。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收到好麦,农民获得高收益,实现双赢。

  到目前为止,隆尧县全县优质强筋小麦种植面积已达到31万亩,直接带动农民增收600多万元。

  今麦郎面粉事业部总经理王大鹏表示:“农户跟我们在一起每亩(的收益)要多于平常,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基于双赢的模式(优质麦)才有了很好的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今麦郎面粉事业部总经理王大鹏

2020-06-06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