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农村部谷物品质监督检测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步军

2020年06月06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5-6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主办、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在河北隆尧举行。图为农业农村部谷物品质监督检测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步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我国是小麦大国,中国的小麦种植产量位居世界第一,高产能给国家粮仓的稳定提供了保证,也给了百姓们一颗定心丸。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在小麦产能突出的基础上,发展优质麦比例,提高产业深加工水平,是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我国优质小麦主要依赖进口。这与一定时间内生产技术的限制有关。而随着人民对于更优质小麦的需求加大,我国针对既有问题,鼓励各科研单位研究、辅导种植国产优质麦品种。

  自2000年,农业部开始进行国家小麦品质的相关工作。在二十年的工作实践中,逐渐整理出国家级优质小麦标准。在这个国家级优质麦标准下,以师栾02-1为代表的四种强筋麦在千余种送检样本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国目前仅有的四种超强筋小麦。

  师栾02-1多项指标位居国家四大强筋麦之首,不仅如此,与进口小麦相比,也表现不俗。

  农业农村部谷物品质监督检测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步军在论坛中的发言中提供了有关数据:与美国硬红冬麦相比,师栾02-1在蛋白含量、稳定时间、最大拉伸阻力、拉伸面积、延展性等方面均持平,甚至超过了美国硬红冬麦。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农业农村部谷物品质监督检测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步军

2020-06-06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