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乳业护航安全学生奶 致力成就更美好的生活

2020年12月14日 2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乳业”)是新希望集团旗下的区域集团化乳制品企业。自创立以来,新乳业坚持创造企业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并重的理念,致力于企业与社会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最早通过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认证的乳企之一,新乳业积极参与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和国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为全国近300万学生提供优质、营养的学生奶,惠及云、贵、川、赣、桂等多地区偏远山区孩子。

优质奶源保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

  品质为要,提升核心竞争力

  新乳业始终坚守“让每一个学生喝好奶”的初心,根植“优质乳”基因,不断提升学生奶产品品质并进行产品创新。除所有学生奶产品选用指定牧场的优质奶源外,新乳业倡导“质量三让步”原则,即生产成本为产品质量让步、管理制度为产品质量让步、企业发展为产品质量让步,并坚持“食品安全是1,其它是0”的原则,积极践行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职责,为学生提供高品质放心奶。

  服务优先,护航安全学生奶

  校园安全无小事,基于多年学生奶入校推广经验,新乳业已形成一套完整校内规范操作流程,明确各相关人员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确保学生喝到新鲜、安全的学生奶。此外,为确保学生奶项目操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新乳业重视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要求“入校必培训”、“先培训后入校”,不仅提高了公司推广人员市场管理、规范操作等方面的专业性,确保学生饮用过程安全,同时,通过对学校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项目政策背景、学生饮奶知识和入校安全规范操作等内容的培训加强校企间交流,增进大家对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理解。目前,新乳业已创建500多所学生饮用奶示范学校,其中33所获“国家学生饮用奶示范校”称号。

校内专车配送

  营养健康教育,助力膳食好习惯

  新乳业不仅从入校流程上进行严格规范,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加强学生饮用奶知识宣传普及和教育工作,让“喝奶好”的理念深入人心。新乳业除通过自运营多个学生奶微信公众号、食育乐园公众号进行乳制品、学生奶、膳食营养等日常专业内容输出,同时利用校园宣传栏、订奶单、致家长的一封信、媒体报道、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在春秋学期开学季、中国学生营养日、世界牛奶日和世界学生奶日等关键时间节点进行网媒、纸媒多个平台的学生饮用奶政策知识宣传、普及,帮助大家提升对学生饮用奶的认知。

  具体而言——2014年起连续6年,新乳业利用线上食育乐园微信公众号、线下透明工厂游助力学生营养健康教育,让学生了解营养健康知识的同时,逐步养成包括饮奶在内的科学膳食习惯。自2014年新乳业营养健康教育项目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录为“世界牛奶日牛奶推广经典案例”以来,现食育乐园公众号粉丝达6万人,线下体验累计覆盖70万家庭。

  希望有你,关注山区新未来

  2010年起连续10年,新乳业通过“希望有你”公益平台,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悬崖村孩子不要怕·梦想开讲啦”、“暖冬2014·让爱多一度”、 “希望有你·为爱举手”、“希望有你·为爱发声”、“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让一堂课、一盒奶、一双冬鞋、一个智能音箱为乡村儿童埋下爱和希望的种子。

  今年六月,“希望有你”携手众多公益伙伴、爱心志愿者来到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为山区孩子带去学生奶和专业音乐器材,不仅关心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帮助他们挖掘音乐特长;九月,新乳业邀请孩子们走出大山,在成都接受为期一周的专业声乐培训,期间带他们游览成都科技馆、大熊猫基地和新希望乳业透明牧场,最后让他们站上“为爱十年·唱响希望”公益音乐会舞台自信表演。

  未来,新乳业会继续努力,做一个既代表中国乳业有全球竞争力、又对全社会负责任的正直企业,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