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

2020年07月10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表示,2020年的新冠疫情,在改变人们工作、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使人们更加关注自身和家庭成员的营养健康。在这种背景下,营养健康食品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增长,增强免疫力、改善胃肠道功能产品受到关注,补益类维生素、益生菌类产品上升明显。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都有着不同的增长和热点。同时,消费习惯变革推动销售渠道突破,突发的疫情,对传统的销售模式打击很大,伴随而来的新销售模式——电商、微商、直播等发展迅速。消费习惯的改变迫使营养健康行业做出快速应对,大部分企业及时调整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以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边会长同时表示,高质量高科技产品更受市场青睐,公众对于营养健康的认知度通过疫情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将更多寻求高质量高科技的营养品。目前,食品营养化会成为全球讨论的热点。参与全球合作,开展国际交流,是我国食品行业发展的重要路径。

  边振甲还谈到,当前,中国的营养健康食品正面临重大的变革调整期,一是随着国务院颁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逐步实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迎来了政策的黄金期。二是新冠疫情带来的消费端、供给侧的结构性变化,正在倒逼行业变革。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带领行业配合政府部门,用科学监管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深入落实“放管服”理念,做好“六保”、“六稳”。同时倡议行业企业继续提升企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回避、不逃避,勇于承担,发挥市场的生命力,更好地履行企业责任,笃力践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提出的行业“六规”倡议:遵循客观发展规律、落实法律规章要求、行业自律规矩行事、生产经营严守规范、规划创新发展蓝图、规模集约做大做强,以期厚积薄发,推动行业迎来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

2020-07-10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