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一达

2020年06月10日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0日,2020第四届中国熟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2019“中国好书奖” 获奖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一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中国味作家刘一达指出,从爱国卫生运动开始,我国就以官方的形式在全民提倡“不喝生水喝熟水”,提倡饮用凉白开。在手表、自行车、缝纫机“三大件”之外,便于饮用凉白开的暖水瓶,也成为那个年代年轻人结婚时的“第四大件”。

  刘一达指出,北京人吃饭,西餐大菜吃了不少,吃来吃去还是返璞归真的炸酱面、涮羊肉最可口。中国人几千年来的喝水习惯表明,凉白开深深根植于人们日常生活补水心智的认知上面,凉白开,“中国味,中国水”。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一达

2020-06-10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